Cielo

【all越】白驹过隙2(原著向)

第三章

没拿到球的高中生离开之后,初中生们正式加入了U-17训练营,因为是刚来的第一天,并没有马上加入训练,而是参观了一下集训地的各个设施,就让他们回去休息了。

宿舍分配却没有马上下来,只是让他们挨着住在一个大通铺里,据说是还有别的安排。


“这样还是很难让人有归属感啊。”菊丸英二躺在铺好的垫子上道。

“为什么连宿舍都不分配啊,太草率了吧。”切原赤也远远地附和了一声。

“不知道明天会有什么样的训练,我已经跃跃欲试了。”桃城道。

“是啊是啊~”

说话的都是几个性格活跃的,各自躺在垫子上也能毫无障碍地进行交流。


龙马坐了一夜的飞机,白天又晃荡了一天,这会儿已经快睡着了,但因为一直有说话声,所以睡得很不安稳。

手冢国光躺在他左手边,转头看了他一眼淡淡开口:“时间不早了,都睡吧,明天还要训练。”

原本还有些吵闹的房间瞬间安静下来,龙马微微皱着的眉头也因此舒展开来,躺在他右手边的龙雅在心里腹诽了一句,默默地给龙马拉好被子。


第二天早上五点,营地的起床铃就已经吹响,平日里就算是上课时间也从没起这么早过,一群半大少年光是起床就挣扎了很久。

龙马的衣服都是昏昏沉沉间龙雅给他换上的,又被拉着往洗漱间走。

半个小时洗漱的时间加二十分钟的早餐时间,五点五十,初中生们准备到了球场,新一天的「洗牌战」要开始了。


「洗牌战」的名单已经事先张贴在了公示栏里,被选上的初中生只有桃城武一个,对手是昨天出现过的鬼十次郎。


昨天球场上发生的事教练已经通过监控器全部看到了,虽说这群初中生们确实是实力不俗,但对于他们来说,首先要确保的是队员的听话,气焰太盛有时候并不是一件好事。


鬼十次郎虽然隶属第五球场,但他的实力绝不仅限于这个数字,他从不向上挑战,相反的却会把每一个从下面挑战的对手一一打回去,被称为「地狱守门人」,教练方挑选一个初中生跟他比赛,为了就是给初中生们一个下马威,让他们知道这地方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那么轻松,只不过他们挑错了人。


桃城的执拗是出了名的,哪怕是被鬼十次郎的重心垂直跳震得手臂发麻,不到最后一刻他也绝不会放弃,虽然最后还是输了,但初中生们反而因为这场比赛被调起了血性,完全没有达到打压的目的。


教练室里,黑部由起夫端了杯咖啡若有所思地盯着屏幕上显示的监控画面,果然初中生们不是这么好驯服的,任重而道远啊。

门口传来“咣当”一声响,黑部由起夫转过头,“你这敲门方式还真是万年不改。”

“好疼。”门外走进来一个个子极高的男人,目测肯定超过了两米,他揉了揉撞疼的额头,随口道,“小黑,那些初中生们的表现如何?”


黑部由起夫没有直接回答他的话,随手把咖啡放在桌子上,开口道:“今天轮到你了,但愿那帮小鬼能扛得住你的训练。”

U-17代表队除了一个主教练之外,底下就是他跟斋藤至两个负责不同领域的专项教练,他主要负责战术指导,而斋藤至负责精神训练。

“啊啊~说的也是,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好好训练训练他们了。”斋藤至的眼里闪过一道异样的光,转身走出了教练室,不出意外地又撞到了门框上,“真的是,你这门框什么时候也挪高一点啊。”


球场上被这一声响吸引了注意力的初中生们抬起头,在看清他的身高时又纷纷吓了一跳。

“各位早啊,我是U-17代表队的精神教练,斋藤至。”斋藤至一边揉了额头一边打了个招呼。

“2米16。”柳莲二和乾贞治同时报出了数据。

“小不点,你是不是很羡慕?”龙雅揽着龙马的肩膀揶揄了一句。

“你闭嘴。”龙马白了他一眼。


“听说你们比普通的初中生要强很多啊。”斋藤至道,“不过如果能在精神层面上也加强得话,就会变得更强哦。那么现在先两两自由组合吧。”

初中生们以为这是要组双打,不疑有他,各自找起了熟悉的搭档,龙雅刚把龙马往自己这边拉了拉,就被点了名。


斋藤至准确地在一群人中找到龙雅,开口道:“啊对了,越前龙雅是吧?你等会儿跟我去教练室,另有安排。”

龙雅眯了眯眼,应下来:“Ok。”

“看来我不能跟你一组了啊,小不点。”龙雅摊了摊手道。

“我才不要跟你一组。”龙马扒拉开搭在自己肩膀上的胳膊。


他走了两步就遇上了桃城,立马嫌弃地压了压帽檐,“搞什么,我可不想跟你搭档。”

“我也是!我才不要跟你搭档!”桃城也迅速撇清关系。

如果真的是双打,那么他们两个的组合无疑是最糟糕的。

两个人对视一眼,做了个鬼脸各自走开了。


虽说拒绝了跟桃城一起搭档,不过他也没有想好要跟谁一组,毕竟大家找的都是队伍里惯用的双打搭档或是熟悉的人,而他没打过双打不说,真正熟悉的人也没几个。

他正这么想着,面前就出现了一个男生。


“青学的超级新人,跟我搭档怎么样?”男生笑着伸出手。

这是谁?龙马的第一反应就是懵逼,印象里实在不记得有这么一张脸,不过看他的队服是山吹的,哦,跟那个欠揍的不良少年一支队伍。


看着少年在原地愣了几秒,南健太郎似乎是猜到他不记得自己,万分无奈地笑道:“你好,我叫南健太郎,是山吹中学网球部的部长。”

居然还是部长。龙马惊了一下,握上他的手,“啊,你刚才说什么来着?”

“我说,跟我一组怎么样?”南健太郎重复了一遍。

“可以啊。”龙马应下来,反正他既不会打双打也找不到人做搭档,跟谁都是一样。


在场的初中生陆陆续续地找到了各自的搭档,本以为要以这个阵容开始双打,结果斋藤至话锋一转,开口道:“都组好了吗?那么,单打比赛开始了,输的人就会被淘汰,对手就是你们现在选择的搭档。”

大部分的人选的都是相当熟悉的伙伴当搭档,这场比赛无论是输还是赢对他们的精神来说都是极大的考验,他们这会儿才真正明白了这个精神教练的可怕之处。


比赛每三场为一组同时进行,打满七局,分差两分以上的获胜,剩下的人在旁边等着。

比赛开始之后,龙雅也被斋藤至带去了教练室。


跟至亲的搭档以淘汰为代价进行比赛,对于比赛的人和观看比赛的人来说都是一件让人精神高度紧绷的事,尤其是发生在强者之间。

幸村精市和真田弦一郎比赛的场外围了最多的人,显然「神之子」和「皇帝」之间的对决让他们相当感兴趣,这两个人都是国中网球届的顶尖人物,光是看他们面对面站着就已经有点热血沸腾。


龙马面无表情地站在场边看着球场上的两个人,这两人他都打败过,要说实力其实相差并不算特别大,但他们两的网球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真田弦一郎的网球是山一样的压倒性的强大,而幸村精市则是轻飘飘的却能紧紧地扼住人咽喉的恐怖。


另外两个球场的对手已经换过一轮,这两个人却还在为第一个球胶着着,场上真田弦一郎的动作突然变得有点僵硬,眼睁睁地看着球落在了自己脚边。

“他的动作好奇怪,难不成看不见也。。。听不见了?”

不知道谁说了一句,龙马心里一惊,幸村精市的灭五感,时至今日他想起全国大赛上一片茫茫然什么都感觉不到的经历还是觉得有点堵得慌,这个人的网球真的很可怕,或者说,他的精神力比他的网球更加可怕。

只是没想到除了对手,他对一起奋斗过的队员也能下这个狠手。


龙马看着眼神坚定的幸村精市一阵唏嘘,是个狠人,不能惹。


真田弦一郎在比赛的最后一刻成功突破了自我打出了一个幸村精市接不到的球,却终究是尘埃落定,他输了。


场边昨天出现过的高中生三人组又聚在一块儿看初中生的比赛,鬼十次郎有些惋惜,“可惜,本来想锻炼一下那个戴黑帽子的。”

“没办法,谁让这是斋藤教练的决定呢。”入江奏多道。

德川和也盯着场内没有说话,他的目光却不是落在比赛的选手身上,而是拐了个弯落在观看比赛的龙马身上,比起在场比赛的所有人,他还是对这个少年更有兴趣,从昨天看到他开始,他就总有一种想跟他打场比赛的冲动。

“鬼,跟我打一场吧?”德川和也道。

“怎么?看到他们比赛你也热血沸腾了?”鬼十次郎诧异地瞥了他一眼。

“只是日常练习而已。”德川和也拿着球拍离开。

“好吧。”


场上的比赛进行到了青学和冰帝的传承战,同为下一任部长候选人的日吉若和海堂薰对上现任部长迹部景吾和手冢国光,对他们来说这是难得能托付重任的好机会,也因此更加夺人眼球。


龙马在边上看了一会儿,肚子突然有点不舒服,轮到他的比赛还得好一会儿,于是他拎着球拍转身去找厕所。

球场里带着的厕所一共三个隔间,两间的门上都挂着“故障中”的牌子,龙马犹豫了一下,敲了敲中间那间的门。

里面传出来一个虚弱的变了腔调的男声:“有。。。有人。。。我会占用很长时间的几率是86%,你还是去。。。别的厕所吧。。。”

龙马听出来这是乾学长的声音,愣了愣猜到他可能是吃坏了肚子,至于吃的是什么,用脚趾头都能想出来,八成是稀奇古怪的蔬菜汁失败了。

真是自作自受啊。龙马摇摇头,只好出了门再找其他厕所。


远山金太郎在厕所门口的台阶上看比赛,转头看到他出来,挥了挥手,“你要找厕所吗?那边好像有。”

龙马的脚步顿了顿,远山金太郎又靠过来,“啊,超前,你是不是想拉——”

后半句话被龙马一球拍拍了回去,远山金太郎捂着头嚷嚷:“好疼啊!超前你干什么?”

“你还差的远呢。”龙马越过他往前走。

“等等,我跟你一起去!”远山金太郎又跟上来。


另一边,被带到教练室的龙雅随意地坐在椅子上,看着面前的黑部由起夫道:“单独找我是有什么事?”

黑部由起夫抿了一口咖啡,开口道:“你的年纪属于高中组,没有必要跟他们一起训练。”他拿着遥控器按了一下,屏幕上出现了龙雅之前在地下球场比赛的录像。

“你的比赛我看过了,实力很强,严格算起来,这里的学生有一大半都不是你的对手,一军很快就会回来了,到时候直接把你编入一军,你觉得如何?”


龙雅双手交叠放在身前,面上还是笑着的:“这样好吗?”

“没什么不好,我们办训练营也只是为了挑选有实力的选手,你实力足够,自然可以加入一军。”黑部由起夫道。


龙雅思忖了几秒,开口道:“但我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黑部由起夫抬了抬下巴示意他直说。

“我弟弟。。。越前龙马,你能保证他一直待在这里,我才会留下。”龙雅道。


外面传来裁判喊越前龙马尽快入场的声音,半天也没有人应声,如果他没有出面,就会被直接淘汰。


黑部由起夫放下杯子,笑了一下,“这个你不用担心,就算是败者组,我们也另有安排。”

果然大人都是老狐狸啊。龙雅在心里腹诽一句,点了下头,“我可以答应你们。加入一军。”


—————————————————————————

哥哥还是强啊~


评论(53)
热度(176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