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

【all越】白驹过隙2(原著向)

第十三章

两个人面对面地沉默了几秒,德川和也收拾了一下崩裂的表情,艰难道:“为什么这么说?”

“啊,我瞎说的。”龙马看起来不太在意,“你想说什么?”


德川和也动了动嘴唇,半晌重重地叹了口气,突然什么心情都没了。

“没什么,我就是问你晚饭之后要不要跟我一起练球?”

“今晚吗?可以啊。”龙马点头答应,有点奇怪只是个练习邀约为什么他要纠结这么久。


德川和也笑了一下,“那我吃完饭去找你。”

“哦。”


明天要进行新的洗牌战,下午的时间没有再安排常规训练,而是交给他们自主练习,龙马把球拍放呀宿舍里,准备去健身房里做基础练习。


健身房里的人不少,大概都跟他是一个想法,龙马本来打算找个机器做仰卧起坐,不过都被占满了,他盯着机器愣了几秒,身后有人喊他,“需要帮忙吗?”

龙马转过身,“不二前辈?”


不二周助看起来是刚锻炼完,半长的头发被汗水沾湿了,有几缕贴在脸上,脖子里挂着一条毛巾,脸上还是笑眯眯的模样,他总是这样游刃有余,就算是消耗了很大的体力看起来也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好巧,你也来锻炼啊。”不二周助笑道。

“嗯。”龙马应了一声,跟败者组不同,胜者组的制服是白红相间,看起来跟他们是鲜明的两个极端,龙马倒觉得他很适合这样的颜色,浅淡且温和。


不二周助看了眼被占满了的器材,转头道:“自动的是没了,手动的需要吗?”

龙马反应过来他的意思,“不麻烦你了,我可以先。。。”

“不麻烦,正好我休息一会儿。”不二周助道。

他说到这个程度,龙马也没有再拒绝,点点头,“谢谢前辈。”

    “以我们的关系,还用说谢谢吗?”不二周助看着他。

“什、什么关系?”龙马磕巴了一下。

不二周助漂亮的眼睛微微眯起,“认识了很久的。。。朋友关系,不是吗?”

龙马的神经一松,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不二前辈似乎是临时换了个词,他怔怔地开口:“啊,是啊。”


不二周助往旁边走了几步,在一块海绵垫旁蹲下,“来这边,龙马。”

这会儿听他喊自己的名字心头一跳,龙马深呼吸了一口气走过去,“麻烦你了。”

他在垫子上躺下,不二周助帮他压住腿,两只手握在他脚踝的地方死死按住,似乎能感觉到掌心里突突跳动的脉搏,不二周助冰蓝色的眸子微微睁开,不经意溢出了点别的情绪。


汗水总是能洗去一些东西,一百个仰卧起坐做完,乱七八糟的思绪被忘了个干净,龙马躺在垫子上喘气,汗水顺着他的额头蜿蜒淌下,把垫子都沾湿了点。

不二周助把自己脖子上的毛巾盖在他脸上,温声道:“擦一下吧。”

龙马躺着没动,让自己剧烈跳动的心脏平静下来,脸上盖着的毛巾意外的没有什么汗味,反而是一股很淡的香味,不知道是洗衣液还是沐浴露的味道。


不二周助坐在他边上,也没有开口,周围的喧闹声仿佛隔了很远,把他们两个隔在了一片安静的小空间里。

训练营开始之后一切都太忙碌了,这会儿他们两个才难得有了个说话的时间。


“手冢去德国的那天,我跟他打了一场比赛。”不二周助开口。

龙马的手指一动,隔着毛巾睁开了眼睛。

“他确实很厉害,我从来没有赢过他。”不二周助继续道,“不过我也没有什么遗憾,毕竟我的目标早就不是他了。”他顿了顿,“龙马,我相信你是可以赢他的,至于我——”

龙马拉下盖在脸上的毛巾坐起来,“我一直都觉得你很强。”他笑了一下,“你也是我的目标之一。”

“多谢。”不二周助把毛巾拿过来替他擦了擦汗,“一会儿还练习别的吗?”

“嗯,练习臂力吧,前辈呢?”龙马道。

“那我跟你一起。”


一下午花在了健身房里,吃晚饭的时候龙马又多吃了一条烤鱼,顺便顺走了桃城碗里的一个鸡腿。

“你这人怎么还抢别人鸡腿啊?!”桃城把盘子往怀里捞了捞。

“报复。”龙马咬下一大块肉,含糊道,都怪这人乱说话,害他中午脑子一抽。

“你这个没有礼貌的后辈!”桃城气道。

龙马朝他吐了吐舌头。


训练营里的成员多半不会在晚上练球,虽然营地里的照明条件很好,但是劳逸结合也很重要,白天的训练任务繁重,晚上的休息时间大部分的人都会找点轻松的事做。


德川和也来找人的时候,桃城正拿着手机从203飞奔过来串门,他最近在玩一个抽卡游戏,自从上次龙马帮他用最后几张券抽齐了活动的ssr之后,这人就整天跑过来哭爹喊娘地让龙马帮他抽卡。

“越前爸爸!再救我一次!”桃城双手合十道。

站在门口的德川和也眼角一跳,他现在对“爸”这个词有点敏感,不过现在看来小朋友之间这样胡乱互相称呼似乎非常普遍?


龙马一脸嫌弃地帮桃城抽完了卡,一转头看到了德川和也:“啊,德川前辈。”

桃城听到这个名字瞬间弹起来坐好,德川和也在初中生中还是有相当的威望的,毕竟第一天见面的时候那张冷脸震慑力太大了。


“你。。。”德川和也斟酌了一下,“在忙吗?”

“没。”龙马把手机塞回桃城手里,站起来捞上了球拍,“走吧。”

“这么晚还去练球啊?”桃城诧异了一下。

“嗯。”龙马挥了挥球拍。


两个人找了个光线良好的球场,照例开始同时用十个球练习,他们两的适应度已经很好,十个球也打得相当漂亮。


练习大概进行了几个小时,结束的时候,夜已经很深了。

“抱歉让你陪我练习到这么晚。”德川和也从包里拿出自己的水杯扔给龙马,“要喝吗?”

“谢谢。”龙马接过来喝了一口。


另一边,龙雅刚从教练那儿看到了明天洗牌战的名单,准备去找龙马告诉他这个消息,到了他的宿舍才发现躺在龙马床上的是桃城。

“越前哥哥。”桃城从床上坐起来,他刚才顺手在这玩起了游戏,一晃就忘了时间,“你找越前吗?他跟德川前辈练球去了,还没回来。”

“知道了,多谢。”龙雅转身出了门,嘴唇抿了抿,又是德川那家伙。


还没走出宿舍楼,远远地看见平等院凤凰在他前面出了门,这么晚不知道要去哪,他鬼使神差地跟了上去,一路跟到了龙马和德川练习的球场。

他来这儿干吗?龙雅在心里嘀咕了一句。


德川和也在收拾网球包,龙马站在旁边等他,有一搭没一搭地喝着水。

球场一片安静,隐隐约约听到有人低声说了句什么,紧接而来的是球划破空气的破风声,龙马是背对着的,德川和也眼睁睁地看着平等院凤凰的球直直地朝他们打过来,那颗球的速度太快,以至于看起来像是在发光,跟一年前打败他的招式一模一样。

“越前!”来不及反应也来不及再拿球拍,德川和也下意识地冲到龙马身前,用身体挡下了这一球,被巨大的冲击力震得闷哼一声跌在地上。


“德川前辈!”龙马吓了一跳,还没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事,下一个球紧接着又打了过来。

龙马的球拍握在手里,他想去接这个球,却发现以自己的力道完全不足以接下这个球,球拍被弹飞,他自己也被震得摔在地上。


平等院凤凰站在球场的照明灯底下,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手里的球轻轻一扔,下一个光球又打过来。

他的球拍还没捡回来,德川和也又受了伤动不了,龙马微微睁大眼睛,无路可逃了!


眼前闪过一道身影,戴着黑色兜帽的少年挡在他们面前,轻而易举地把光球打了回去。

龙雅。。。龙马一眼就认出了这是他哥的背影。

风把他头上的兜帽吹下来,墨绿色的发丝随风飞舞,龙雅转过头笑道:“没事吧,小不点?”

平等院凤凰伸手接住了球,大概是知道讨不了好,轻哼一声转身走了。


“德川前辈。。。”

龙雅找了个格外拉风的姿势,一转头自家弟弟却跑到情敌身边嘘寒问暖,耍帅的心情瞬间垮了大半。

“我没事。”德川和也站起来,腰腹间疼痛让他吸了一口气。

“你没事吧?”龙雅把龙马拉过来检查了一遍。

龙马摇摇头,又转头去看德川和也,“你要不要去医务室看看?”

“没关系,不用担心。”德川和也摆了摆手。

“你这样明天恐怕比不了赛吧?毕竟你的对手是。。。”龙雅突然噤了声,没再继续说下去。

德川和也似乎知道他想说什么,弯腰把网球包背起来,“我不会输的。”


龙马看着他们两个打哑谜,皱起眉,“你们在说什么?还有,那家伙怎么回事?”他原本对平等院凤凰的印象就不好,现在更差了。

“那是他一贯的风格。”德川和也已经整理好了心情,“没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越前,你跟。。。你哥哥一起走吧。”

“可是。。。”龙马还想说什么,被龙雅拉住了。


“他真的不用去医务室吗?”龙马看着德川和也离开的背影。

“我估计他不太好吧。”龙雅道。

“为什么?”龙马心脏一跳。

“那个球的力道你也感受过了,他结结实实挨上一下,现在恐怕不好受吧,可能明天的比赛都会受影响。”龙雅摸了摸下巴,这人帮龙马挡了一下倒是让他的敌意减轻了点。


“比赛前一天让对手受伤,这就是那家伙的网球?”龙马皱着眉,心里升腾起一股怒气。

“这些人远比你想象的还要过分。”龙雅揉揉弟弟的头发,“回去吧,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龙马握了握拳,训练营里出了这样的事,教练却始终没有出现,像是默许一般,一军的那些人特权甚至在教练之上,这个地方比他所想的更加畸形。


“我会打败他们的,每一个。”龙马一字一句道。

“好好好,但是好孩子现在要睡觉了。”龙雅握着他的手捏了捏,“不好好休息怎么打败他们?”

好不容易攒起来的气势被他一句话卸了,龙马有点没脾气,“你为什么会在这?”

“我来保护我的小王子啊,不是说了我们有心灵感应嘛。”龙雅笑道。

龙马斜了他一眼表示不信。

龙雅捡起地上的球拍,牵着他往宿舍楼走,半晌低低地开口:“不管你想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的。”


星星眨啊眨,明天又是一个晴天。


————————————————————————

算一下下一章该跑路了~


评论(69)
热度(138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