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

【all越】白驹过隙2(原著向)

第十八章

    美国队的训练比在日本要自由许多,教练并不会给他们发布统一的训练任务,而且针对每个人不同的特质制定了各自的训练计划,交由他们自主完成。

之前龙马大战24个替补队员的事已经在训练营里传开,因此没有人再敢对龙马出言不逊,这地方向来靠实力说话,见到他还客客气气地打个招呼。


龙马许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他的训练任务并不重,每天结束之后还要在球场里溜达着找人切磋。

其他人怕他再出现上次那样累到晕倒的事件,规定每天找人对打的人数不能超过五个,并且代表队的人会在空闲的时候在他身边待着,防止他再乱来。


“我已经答应你们了,为什么还跟着我?”龙马无奈地转身看着跟在他身后的几个人。

“没跟着啊,顺路。”奇柯一把勾住他的肩膀,“你要去哪儿啊龙马?”

“。。。上厕所。”

“走啊走啊,一起去!”

“我不习惯跟别人一起上厕所。”

“没关系,我习惯。”

“。。。。”


与此同时,日本的U-17训练营也选出了14名初中生组成初中生代表队,跟高中生代表队一起,由三船入道作为总领队。

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迹部景吾带领着全体初中生,在名单发布的当天晚上向高中生发起宣战,要求以后任何的决定都不能只由高中生做出决定,并且,禁止在队内伤人,如若不然,他们会集体退出训练营。


此次大赛规定了由高中生和初中生共同参加,目前国内能选出来的初中生都在此处,教练组绝不可能这时候放弃他们再去找别人,协商之下,只能答应他们的条件,同意以后的事宜会通知初中生代表的队长——迹部景吾一起商定,并且新加了同伴之间不能因为自己的目的伤人这个规定。


“那帮小崽子!”平等院凤凰一巴掌拍碎了杯子。

“看不出来,他们还挺能干的。”种岛修二笑道。

“我早就说过,你不可能永远都这么强势下去。”鬼十次郎轻哼一声。

“都是你惯出来的。”平等院凤凰瞥了他一眼。

“就这样和平相处,也不错吧?”入江奏多道。

平等院凤凰冷哼一声离开,鬼十次郎抱着胳膊,良久才开口道:“那帮小鬼会这样,都是因为越前龙马吧。”

“不管怎么说,这个局面也是我们想看到的。”入江奏多笑了笑,“德川没能做到的,那个小家伙做到了。”

旁边的桌子上,高中生和初中生代表队的名单交叠放着,初中生的那张纸最后一列的名字写的是:越前龙马。


——


训练营里的宿舍之前就已经分配好了,龙雅和龙马刚来,被单独安排在了一间,正好合了龙雅的心意,手机里龙马睡觉的照片又多了几张。

他的手机平时并没有设密码,被奇柯摸过去玩,打开相册齐刷刷都是龙马的各种照片。

“我去,你这人是变态吗?”奇柯惊了。

龙雅把手机拿回来,“这是我弟弟。”

奇柯撇了撇嘴,“我怎么感觉更变态了?”

“你懂个屁。”龙雅笑道。


“什么变态?”龙马喝着饮料走过来,后面还跟着莱茵哈特。

“没什么。”龙雅笑得一脸纯良,“你们怎么一起过来了?”

“刚才在球场碰到了。”莱茵哈特道。

“哦~龙马该不会找你比赛了吧队长!”奇柯看起来相当好奇。

“没,他今天比赛的人数满了。”莱茵哈特说得一本正经。

龙马呛了一下,轻哼了一声没说话。

“嘿嘿,不要着急嘛,反正还有那么多时间,迟早会有机会的。”奇柯笑道。

“我会把你们都打败的。”龙马嘀咕了一句。

“是是是~”


杜杜甩着车钥匙从门口经过,看到里面的几个人,招呼了一句:“龙马,你不是想坐我的摩托车吗?带你去兜风去不去?”

龙马眼睛一亮,又问道:“不是说不让带人吗?”

杜杜压低了声音,做出一个说悄悄话的姿势:“我知道一条偏僻的路,没有人查的,走不走?”

“走。”龙马点头应着往前走了两步,被龙雅拎住了后衣领。


“走什么走?怪危险的。”龙雅皱眉道。

“有什么危险的?你是不相信我的技术吗?”杜杜道。

“你怎么跟个老妈子一样龙雅。”奇柯把龙雅的手拉开,对着龙马挤了挤眼睛,“快走快走。”

“哦。”龙马点点头,把手里喝了一半的饮料塞在莱茵哈特手里,“送你了前辈。”然后一溜小跑出了门,跟着杜杜溜之大吉。


龙雅眯起眼,怎么回美国之后好像更有危机感了?


天气虽然已经冷了下来,但下午的风吹在脸上还是很舒服,龙马坐在摩托车的后座上,一只手抓着杜杜的衣服,有点享受这种感觉。

正如他所说,这是条偏僻的小路,一路过来连个人影都没见着。


“龙马,等你再长大点,我就教你骑摩托车怎么样?”杜杜道。

“那我哥估计更不让了。”龙马嘀咕道。

“你怕他干什么?”

“我当然不怕他,不过他唠叨起来很烦。”龙马道。

“这倒是。”杜杜点头,“不过也只有你这么说了,以前你不在的时候,大家都觉得他不爱跟人说话。”

龙马有点不能想象龙雅不爱跟人说话的样子:“但你们的关系很好。”

“是啊,我的意思是,他不爱主动跟别人说话,我们找他的时候,他还是挺好相处的。”杜杜道。

“。。。哦。”龙马应了一声,好像确实也是这样,除了自己,他没见过龙雅对别人热情过。


“前面怎么有几个大白天不穿衣服的人?”杜杜突然道。

“这附近不是个海滩吗?”龙马没太在意。

“哪有大冬天来海边的?”杜杜正觉得奇怪,那几个人就已经拦下了他的车。


“越前?!”几个人同时惊呼了一声。

莫名被喊到名字的龙马从杜杜背后探了个头出去,睁大了眼睛:“大石前辈?你们怎么会在这?”

“这件事说来话长,原来你在美国啊越前。”大石笑道。

“唔。。。”龙马摸了摸脸,他没想过会在美国碰见这些人,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对了,教练已经取消了让你退出训练营的命令,还宣布你是初中生代表队的一员了!”大石激动道。


龙马愣了一下,有点想笑,当时义正言辞地让他退出,正在又冠冕堂皇地让他回去,耍他玩吗?

龙马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的美国队队服,压了压帽檐笑道:“不好意思,我已经加入美国队了。”

几个人同时一愣,似乎没有想到会是这个结果。

迹部景吾向前走了一步,开口道:“如果我说,那个地方已经不是之前的那个样子,你愿意回来吗?”

龙马定定地盯着他看了几秒,淡淡道:“你们搞错了,就算我没有加入美国队,我也不会回去的,况且,之前不是说了世界赛见吗?就这样吧。”

他转头用英语让杜杜开车离开,没有再看身后的几个还想说话的前同伴。


摩托车呼啸着蹿出去,迹部景吾弯了弯嘴角,“果然像那小鬼会说的话。”

“就这样让他走了吗?”切原赤也有点不甘心。

“越前已经加入美国队了,不可能再回来了吧。”白石道。

“这样不是挺好吗?”迹部景吾笑道,“正好可以有机会跟他比赛了。”

“你说的对啊迹部前辈!”切原赤也又高兴起来。


刚才他们说了一大串日文完全没听懂,开出了一段距离,杜杜才问道:“龙马,是你认识的人吗?”

“问路的。”龙马道。

“哦。”

龙马的眼神暗了暗,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下意识地不告诉杜杜他们真实的关系,或许是因为他心里还憋着气,又或许是他想正式跟那段糟心的经历告个别,一切重新开始。


但他还是有点堵得慌,一圈兜风回去,龙马跳下摩托车,跟杜杜打了个招呼就回宿舍了。

“回来了?小不点呢?”龙雅过来问道。

“回宿舍去了,我看他不太高兴的样子,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杜杜担心道。

“发生什么了?”龙雅皱起眉。

“我们路上碰到了几个日本的男生,龙马说他们是问路的,不过我感觉他们好像认识。”杜杜道。

龙雅摸了摸下巴,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点了点头,“行,我去看看他。”


龙马躺在宿舍的床上对着天花板发呆,离开的时候异常潇洒,但是今天看到那几个人,又觉得心里有点堵。

宿舍的门被打开,龙雅走进来,看到他笑了一下,坐在了他的床边,开口道:“碰到你那些前辈了?”

“你怎么知道?”龙马看了他一眼。

“你都写在脸上了。”龙雅笑道。

龙马转回了视线,闷闷地道:“大石前辈跟我说,教练取消了让我退出训练营的命令,让我回去。”

“所以?你动摇了?”龙雅看着他。

“怎么可能?”龙马坐起来,“我是不会回去的,只是。。。”只是有点别扭,就像是跟人怄气的小孩,对面的人跑来和解,但他的气还没消。


“只是碰到几个人而已,等以后比赛开始了,整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你都这样?”龙雅笑道。

“我知道。”龙马又躺了回去。

“让我想想,你会觉得不舒服,是因为你讨厌的是那个训练营,但不是你那些同伴,所以见面的时候你不知道用什么心情面对,才会觉得别扭,是不是?”龙雅道。

龙马嗯了一声。

龙雅又继续说:“这有什么好纠结的,以前什么样现在就什么样呗,虽然现在阵营不同,关系又不会变,你要是非假装不熟,不是更难受了。”

龙马眨眨眼睛,觉得他说的有点道理。


“想通了就起来吧,杜杜还担心呢。”龙雅拉了他一把。

“他看出来了?”龙马问道。

“人家又不傻,况且你什么情绪都写脸上,谁看不出来?”龙雅笑道。

龙马摸了摸自己的脸,“我哪有?”


其他人没事的时候就爱在咖啡厅里待着,龙雅带着龙马进去,杜杜挥了挥手,“你没事啦,龙马?”

“嗯。”龙马点点头。

“饿了没有?给你叫点吃的。”奇柯问道。

训练营的食堂里基本都是西餐,少有能合他胃口的,龙马摇了摇头,“我不饿。”

“喝口水?”莱茵哈特把手里的易拉罐递给他,还是他临走前留的那个。

“。。。谢谢。”龙马接过来。


“对了龙马!你是不是快过生日了?”奇柯突然一拍手。

“昂,好像是。”龙马思考了一下。

“我也快过生日了。”龙雅插了一句。

“哎你不重要。”奇柯绕开他,“龙马,等你过生日那天,我们出去野餐怎么样?”

“还能这样吗?”龙马眨眨眼睛。

“当然了,那就这么说定了!”

龙雅啧了一声,“我看跟他们认识几年的人是你才对小不点。”

龙马弯了弯嘴角,“那真是不好意思了。”


——————————————————————————

介于我不会让龙马回日本队,所以我要开始瞎掰了(๑•̀ㅂ•́)و✧


评论(125)
热度(172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