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

【all越】白驹过隙2(原著向)

第十九章

    出去野餐的事提上了日程,日子就过得格外的快,一晃眼就快到月底了,前段时间说要下的雪一直憋着,憋到了平安夜的前一天。

    龙雅的生日虽然大家总是嘴上开玩笑说不在意,实际上还是精心准备了一番,准备在咖啡厅里给他办个party。

   

    Party的事对龙雅保密,还特地让莱茵哈特把他喊出去练球,剩下的人在咖啡厅里做装饰。

    龙马被分了个剪彩带的任务,他耐心不够,彩带剪得歪歪扭扭,越剪越来气,脸色肉眼可见地黑了下去。

   

    咖啡厅布置到一半,门口进来个人,在人群的角落里找到窝着火的龙马,过来喊他:“龙马,外面有人找你,说是你的朋友,我看着好像是个日本人。”

    龙马心里咯噔了一下,前两天碰见那些前辈的那个坎儿刚被他放下,怎么又来了?

    “他长什么样子?”龙马站起来问道。

    “看着挺高冷的,戴着眼镜。”过来的人思考了一下。

   

    戴着眼镜。。。龙马的心里有了个猜测,跟着他走到前台,虽说只是猜测被证实,但他还是有点惊讶:“部长?”

    “越前。”手冢国光看到他笑了一下,“好久不见。”

    “你怎么在这?”龙马问道,目光在他身上停了一下,只是一个多月没见,他的气质比起以前又发生了点变化,好像更沉稳了,气势也变得更强了。

    “快要比赛了,又正好是圣诞节,训练营放了几天假,我想着你生日快到了,就过来看看你。”手冢国光道。

   

    “龙马,是你朋友吗?”前台的人用英语问了一句。

    “嗯。”龙马点了下头,“我能带他进去吗?”

    “可以,在这登记一下吧。”那人递过来一个本子。

    手冢国光在本子上用英语登记完,跟着龙马进了训练营。

   

    “你刚才说训练营,部长也参加了德国的U-17吗?”龙马问道。

    手冢国光嗯了一声,“他们邀请了我。”

    “那我们可以在赛场上见了。”龙马高兴起来。

    “我也很期待。”手冢国光笑了笑,突然停下来,从他头发上拿下来一个彩色的纸片,“沾到东西了。”

    “我哥今天过生日,应该是刚才布置的时候沾到的。”龙马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发。

    “那我是不是打扰你了?”手冢国光道。

    “也没事,反正布置的人很多,不差我一个。”龙马摇摇头。

   

    手冢国光盯着他看了几秒,开口道:“你好像长高了。”

    “是吗?”龙马的眼睛一亮。

    “嗯。”手冢国光点头,从前小朋友的个子只到他肩膀,现在已经到下巴了。

    龙马忍住自己雀跃的心情,故作深沉道:“看来喝牛奶还有点用。”

   

    手冢国光忍不住想笑,干咳了两声道:“在这边过得还好吗?”

    “挺好的。”龙马道,末了又嘀咕了一句,“反正比在日本好。”

    手冢国光顿了一下,他离开日本之后的事大多从大石那里听说了,只是听得不完全,但依他对少年性子的了解,八成是他受了委屈。

    “能说给我听吗?”手冢国光道。

    “什么?”龙马抬头看他。

    “日本的事。”

龙马沉默了两秒,点点头:“好。”


两个人找了个没人的球场,在场边的休息椅上坐下,龙马把在U-17发生的事大致说了一遍,末了问他:“部长,你觉得我做得对吗?”

手冢国光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反问道:“你自己觉得呢?”

龙马低头思忖了一会儿,闷闷地开口:“我觉得没错。”

“那就是没错。”手冢国光弯了弯嘴角,“网球不是用来伤人的工具,如果真的喜欢,也不会让它变成伤人的工具。”

龙马点了下头,“那归队的事呢?如果是你,你会回去吗?”

手冢国光轻叹口气,拍了拍他的头,“能对自己的决定负责才是最重要的。”

“谢谢部长。”龙马又高兴了。


天空开始飘起雪花,一片一片的,洁白又柔软,龙马伸手接了一片,眼睛亮晶晶的:“下雪了部长!”

手冢国光从风衣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明天是你的生日,这个送给你,祝你生日快乐。”怕他不收又补了一句,“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只是个心意。”

“我能打开吗?”龙马接过来问道。

“当然。”

盒子里是个金属的徽章,能看出来似乎是他在打球的一个剪影,角落里还刻了他的名字,剪影的线条有点不完美,看上去像手工做的。


龙马心里产生了一个猜测,转头问他:“部长,这是你自己做的吗?”

手冢国光不太自在地咳了两声,难得有点脸红:“学了很久,不过还是做的不好,希望你喜欢。”

龙马眨眨眼睛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把盒子好好收起来:“我很喜欢。”


龙雅一天没见着自家小不点,路过前台的时候问了一句,得知有朋友过来看他,顺着小路走过来,就看到前面两个人不知道在干什么,气氛居然有点暧昧。

龙雅心里又开始泛酸,走过去咳了两声:“小不点。”

“龙雅?”龙马站起来,往咖啡厅的方向瞥,不知道生日会的事他知道了没有。


“看什么呢?”龙雅转头顺着他的方向看,又被他一把拉回来,“没什么。”

手冢国光朝他点了个头算是打招呼,龙雅也微微点头回应,两个人的目光在空气中交错,无声地打了一架。

龙马没注意到这两人的火药味,抬头问龙雅:“队长呢?你不是跟他打球吗?”

“昂,打完了啊。”龙雅掏了掏耳朵,“你找他有事?”

“没事。”龙马偏开视线。

龙雅盯着他眯了眯眼,突然凑过去:“小不点,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什么事?”龙马干笑两声。


手冢国光并不怎么想看到这两人兄友弟恭的样子,开口道:“不早了越前,我就先回去了。”

“部长什么时候回德国?”龙马转头问道。

“明天上午就回去了。”手冢国光道。

龙马皱起眉,他们明天说好要去野餐,抽不出时间去送他。

手冢国光笑了一下,“你不用来送我。”

“啊,那你路上小心一点。”龙马不好意思道。

手冢国光点点头:“下次赛场上见。”

“好。”


和龙雅一起把人送到训练营门口,转过身这人就挂在了自己身上,“他专门从德国跑过来看你啊?”

“不行吗?”龙马看他一眼。

“行啊。”龙雅酸溜溜地道,把小朋友外套上的帽子扣在他头上,挡住天上飘下来的雪花,“你们在那边聊什么呢?”

“没聊什么。”龙马觉得他情绪有点奇怪,只是不知道是为什么。

“他还真是在意你啊。”龙雅继续酸溜溜。

“部长对所有人都很在意。”龙马认真道。

“他也跑回日本给别人过生日?”

龙马思考了一下,抬起头,“那我怎么知道?”

“。。。。”


跨服的聊天没有办法再继续下去,龙雅也觉得自己计较这点破事有点幼稚,揽过他的肩膀:“我饿了,陪我去咖啡厅吃点东西。”

“不行!”龙马一把拉住他。

“怎么了?”龙雅狐疑地低头看他。

“啊,因为我想吃南餐厅的三明治。”龙马随口胡扯。

“你也饿了?”龙雅挑了下眉。

“。。。有点。”

“那行吧。”龙雅没多怀疑,“那你等我先去买杯咖啡。”


“不行!”龙马又拉住他。

“又怎么了?”

“喝了咖啡晚上睡不着。”龙马义正言辞道。

“还没到晚上呢,而且,咖啡对我没用的,喝了还睡得香。”龙雅又要往前走。

“我是为你好。”龙马拉着他不放。

“你怎么突然这么为我着想了?”龙雅觉得小朋友今天非常反常。

“不行吗?”龙马问得理直气壮。

“当然行,你说什么都对。”龙雅笑道。

“那跟我去南餐厅。”

“好好好。”


龙马放慢了啃三明治的速度,猫似的一小口一小口的咬,龙雅盯了他半天,开口道:“我怎么觉得你不饿呢?”

“吃太快不好消化。”龙马。

“???”怎么突然这么养生了?


手机“嗡”地震了一下,是奇柯发来的消息,告诉他咖啡厅布置好了,让他带龙雅过去。

龙马暗自松了口气,转头看向龙雅:“我们去咖啡厅吧。”

“不是不去吗?”龙雅僵了一下。

“我想喝咖啡。”龙马面无表情道。

“不是对身体不好吗?”

“我爱喝。”

“???”


“小不点,你到底。。。”

“去不去?”龙马看着他。

“去。”


快走到的时候,龙雅突然笑起来:“我好像知道你们在干什么了。”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龙马装没听懂。

龙雅在他后颈上捏了一把,“不承认拉倒。”


咖啡厅的门打开,奇柯和杜杜拿着礼炮冲上来,呲了他们一身彩带,“生日快乐龙雅!”

龙雅提前做了心理准备,一脸平静地站在门口,反倒是龙马吓得身体一抖,小心脏跳了几跳。


“是不是很惊喜?”奇柯笑道。

“是,太惊喜了。”龙雅咧开嘴,又低下头凑在龙马耳朵边上低声道,“我刚才说什么来着?”

“呵。”龙马撇了撇嘴。


说是办生日会,实际上也只是借着龙雅的生日会玩闹一番,一群半大的少年闹腾起来很要人命,龙雅好不容易从人群中挤出来,脸上被蹭了不少奶油,跑到角落里的龙马旁边躲清静。

“擦擦。”龙马递了张纸给他。

他自己看不见,擦得乱七八糟越擦越糊,龙马看不下去抽了张新的帮他擦,“幸好不是我过生日。”

龙雅笑了一声,“其实认识他们也挺好的,之前还从来没有人记得我生日。”

龙马动作一顿,把纸团起来扔在一边,“现在我也记得了。”


龙雅定定地看着他,翻腾起来又压回去,“你能记得多久?”

龙马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记一辈子呗。”

龙雅的心脏猛地一颤,又听到少年带着笑跟他说:“生日快乐啊,哥哥。不过没有礼物。”

龙雅笑起来,低声道:“已经有最好的礼物了。”


————————————————————————————

好久没出场的腿子拉出来溜溜~还有日常的双越场~


评论(85)
热度(163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