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

【all越】白驹过隙2(原著向)

第二十章

生日会一直开到很晚,散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白天的雪没有下很久,甚至没有在地上积起来,龙雅牵着龙马的手晃晃悠悠地往宿舍走,他走得很慢,像是在故意拖时间。


下完雪的天非常干净,连一朵云都没有,只有一闪一闪的漫天繁星,龙马缩了缩脖子挡住寒风,转头看他哥:“为什么走这么慢?”

“快到了。”龙雅轻声道。

“什么快到了?”龙马眨眨眼睛。

龙雅转头看着他,勾了勾嘴角,低头跟着腕上的手表一起数秒:“十、九、八、七。。。”


龙马跟着他一起站住,看着他倒计时完了最后十个数,然后站在星光底下笑道:“生日快乐啊,小不点。”

龙马愣了一下,没有想到他是在数这个,后知后觉地红了脸,“搞这么神秘干吗?”

“这样才能确保我是第一个跟你说生日快乐的人。”龙雅笑道。

“哦,谢了。”龙马欲盖弥彰地移开了视线。

龙雅握紧了他的手:“好啦,回去睡觉了。”


前一天闹腾了一晚上,回宿舍之后直接就睡着了,第二天起来才看见手机里收到了不少零点过后发来的消息,都是在日本的前辈们发过来的生日祝福。


龙马躺在床上清醒了一会儿,一个个往回发谢谢,消息发到一半,那边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不二前辈?”龙马接起电话。

“起床了吗?”不二周助问道。

“嗯,刚醒。”困意没有完全散去,他的声音还有点含糊。

那边的人笑了一下,“生日快乐,龙马。”

“谢谢前辈。”龙马也笑着回了一句。

“礼物等比赛的时候见了面再补,可以吗?”不二周助道。

“不用麻烦了。。。”

“要补的。”不二周助坚持道,“不要拒绝我,好吗?”

龙马抿了抿唇,开口道:“好,谢谢前辈。”


不二周助还想再说点什么,手机被别人抢过去,大概是桃城和菊丸他们听到了这个电话,都凑过来吵吵闹闹地跟龙马说生日快乐。

手机再回到不二周助手机的时候,基本上已经出去转了一圈,想说的不想说的这会儿都没了再起话头的兴致。

“那就这样,其他的等比赛的时候见了面再说吧。”不二周助道。

“嗯,前辈再见。”


挂了电话,龙马继续把消息回复完,龙雅从外面洗漱完回来,裹了一身的冷气,昨天刚下了雪,今天温度下降得厉害。

“醒了啊?这么早就玩手机?”龙雅搓了搓手道。

“前辈们给我发了生日快乐,我在回他们。”龙马照实道。

“这样啊。”龙雅点点头,从衣柜里扒拉出今天要穿的衣服,顺便把龙马的也找出来扔在他床上。


龙马看着自己床上层层叠叠的衣服,皱起眉:“我不穿这么多。”

“那不行,今天降温。”龙雅不给他拒绝的机会。

两个人僵持许久,龙马从衣服堆里挑出一件薄薄的毛衣穿上,外面套了一件加厚的墨绿色工装外套,“就这样,穿多了难受。”

龙雅拗不过他,轻叹口气:“那把围巾戴上。”

墨绿色的外套加上正红色的围巾,他看起来有种过圣诞的喜庆感,龙马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行头,觉得自己像个小孩儿。


“走吧,先去吃早饭,等会儿还得去超市买烧烤的东西。”龙雅拉着他。

“烧烤?”龙马眨眨眼睛。

“不是说要去野餐吗?奇柯他们说去烧烤,正好也出去玩玩。”龙雅解释道。

“哦。”


两个人往食堂走,刚进门就看到一张桌子边上围了一圈的人,不知道在看什么。

“什么情况?”龙雅也是一脸懵。

“龙马!龙马!这边!”奇柯跳起来朝他挥了挥手。

“过去看看。”龙雅道。


从人群的边缘挤进去,奇柯一把拉过他,眼睛闪闪发亮,“你什么时候认识这样的土豪了?”

“什么土豪?”龙马一脸茫然。

“你看。”奇柯指了指桌子上的东西。

龙马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猛地睁大了眼睛,桌子上放着一个大概有七八层高的大蛋糕,用透明的外壳罩着,顶端用翻糖捏了他在打球时样子,做成了个球场,底下的其他层上也都是各种各样的装饰,还洒满了金箔,看起来既贵又浮夸。


“听说是一大早用直升机送来的,龙马,这是你哪个朋友送的?”杜杜搭着他的肩膀问道。

龙马呵呵干笑两声,用脚趾头都能猜到是谁送的。


他挤出人群,带着一头的黑线给迹部景吾打电话。

“哟,小鬼,是不是收到本大爷送你的礼物了?喜欢吗?”那边的声音听起来洋洋得意。

“你搞得这么夸张干什么?”龙马一阵无奈。

“不用太感谢我,只举手之劳。”迹部景吾笑道,“毕竟是咱们在美国的独苗,这点排面还是要有的。”

“什么独苗?还有我哥呢。”

迹部景吾哦了一声,“我跟他又不熟。”


    龙马不知道还能说点什么,这件事对于他来说好像并不算什么,真的就只是人傻钱多的大少爷抬个手的事而已。

龙马揉了揉眉心:“以后能不能别干这么不靠谱的事了?”

“那本大爷以后亲自给你送去?”

龙马沉默了几秒,迹部景吾轻笑一声:“逗你玩的,我知道分寸,送个蛋糕应该不算什么吧?”

不算什么才怪。龙马在心里腹诽一句,开口道:“下不为例。”顿了顿又道,“不管怎么样,还是谢谢你。”

迹部景吾笑起来:“知道就好,在那边好好照顾自己,别让本大爷担心。”

“知道了。”

“回头见,先挂了。”

“好,再见。”


问清蛋糕的来源,龙马转头看了眼桌上审美奇特的金灿灿的一座小山,叹了口气让围着的人把蛋糕分掉,自己把最上面翻糖做的小人单独装在一个小盒子里保存起来。


“原来你有这么土豪的朋友啊龙马。”奇柯啧啧称奇。

“唔,算是吧。”龙马含糊地应着。

龙雅皱起眉,跑这么远都不能掉以轻心。


早上的插曲一闹,龙马随便吃了点东西对付了一下早餐,跟着其他几个人去超市买了烧烤用的东西,一行人驱车往烧烤的地点去。


车子停在一个偏僻的山脚下,这地方从前是个景区,后来渐渐废弃了,变成了一个少有人来的野餐圣地。


穿过荆棘丛生的树林,眼前的视野豁然开朗,是一片平坦的空地,因为已经是冬天,原本应该长着草的地面光秃秃的,倒显得干净。

今天虽然温度低,但天气很好,龙马眯了眯眼适应刺眼的阳光,转头看见其他人已经把东西收拾开了。


租来的烧烤架打开来,奇柯和杜杜把超市里买来的食材弄成小块串在金属签子上,龙雅拿着一包木炭把火点起来,他之前在烧烤店打过工,这种事做起来得心应手,莱茵哈特则把调料和油一个一个准备好放在边上,剩下龙马不尴不尬地站着,仿佛有点多余。


“我干点什么?”龙马问道。

“你是寿星,待着就行了。”奇柯笑道。

“。。。哦。”

龙雅看他一副无所适从的样子,把他喊过来,“小不点,过来帮我一下。”

“来了。”


他们大概之前就出来过好几次,烧烤弄得像模像样,没多久就一切准备就绪,可以开烤了。


龙马搬了个小凳子坐在旁边看着,他早饭只是随便吃了点,已经有点饿了。

东西烤起来很快,龙雅熟练地翻着烤串,在上面撒上配好的调味料,香气很快弥漫开来。

龙马不动声色地吞了吞口水,旁边莱茵哈特递了盒切好的苹果过来,“先垫一下。”

“谢谢。”龙马把盒子接过来。


盒子里的苹果消灭掉一小半,龙雅把烤好的鸡肉串撒上芝麻递给他:“尝尝。”

龙马眼睛亮晶晶地接过来,顾不上烫咬了一口,又张着嘴哈气,半天才夸了一句:“好吃。”

“我也要我也要!”奇柯和杜杜凑过来。


这几个都不是食量小的人,买的食材没用多久就被消灭了大半,捂着肚子坐在铺了餐布的地上消食。


奇柯翻了翻背包,从里面掏出几罐啤酒,一人递了一罐,“吃烧烤还是要喝啤酒才对。”

龙马顿了顿不知道该不该接,日本有二十岁之前不能喝酒的规定,他虽然在美国长大,家里还是一直按照日本的习惯教育他。


“只能喝一点。”龙雅道。

“好。”龙马小小地雀跃了一下。


边聊天边喝酒,没注意一罐啤酒已经下去了大半,龙马之前从来没有喝过酒,也不知道自己的酒量,这会儿只觉得有点晕,但又不是很迷糊。


龙雅注意到的时候小朋友的脸已经红透了,他一边懊恼自己疏忽了一边把他剩下的小半罐酒拿下来,“你喝醉了小不点,不能再喝了。”

“我没有。”龙马强撑着晕乎乎的头。


“那你说这是几?”龙雅笑着在他面前竖了两根手指。

“你别拿我当小孩哄。”龙马把他的手指拉下来。


“龙马这酒量也太小了。”奇柯忍不住想笑,“不过这样真可爱。”

莱茵哈特有点担心:“要回去吗?”

“没关系,他高兴就让他在这里待一会儿。”龙雅道。

“你还吃吗龙马?”杜杜晃了晃手里刚烤好的玉米。

“吃。”龙马把签子夺过来啃了一口。


小朋友喝醉了倒不是很闹腾,只是安安静静地坐着,还努力睁大了眼睛假装自己没醉,跟平常判若两人。


龙雅把他放在自己身边没怎么管,自己低头收拾东西,肩膀上突然挨上一个重物,转头就看到龙马歪在了他身上。

小朋友的眼睛还是睁着的,并没有睡着,只是他看起来不太能控制自己的动作,摇摇晃晃东倒西歪。


龙雅一把扶住他,有点哭笑不得:“你是不是困了?”

“我没有。”他的声音听起来还很正常,“我只是想睡觉。”

“那还不是困了?”龙雅道。

“我没困,我只是想睡觉。”龙马又认真地重复了一遍。

龙雅不知道他这是什么逻辑,只能顺着他:“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龙马倒进他怀里:“我要睡觉了。”

“回去再睡,在这里睡会感冒。”龙雅哄着他。

“不好。”龙马摇摇头。

“听话。”

“不好。”


“哈哈哈太可爱了,我要拍下来等他明天醒了给他看。”奇柯拿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你想被他追杀。”杜杜摇头道。

莱茵哈特叹了口气道:“那我们回去吧,别让他在这着凉了。”

“好吧。”


东西收拾完,他们三个走在前面,龙雅抱着龙马走在最后面,小朋友还是一副晕乎乎的状态,既没有睡着,也不是很清醒,嘴里还絮絮叨叨的。


“你不陪我打球,我不喜欢你。”龙马在他怀里嘟囔着。

“我是有原因的。”龙雅有点无奈。

“我不管。”

“那你想怎么样?”

“你要陪我打很多很多次比赛。”

“好,很多很多次。”龙雅应下来。

得到想要的回答,龙马心满意足地闭上眼睛,转眼就睡着了。


他的嘴唇微微开着,眼睛紧闭,龙雅盯着那两片红润的唇瓣看了很久,微微俯下身想落下一个吻,最后一刻又偏开,只亲了一下他的唇角。

两边的树被风吹起一阵沙沙的声响,龙雅心里一惊,像被撞破了什么隐秘的心事。


————————————————————————————

可可爱爱醉酒越~


评论(87)
热度(177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