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

【all越】白驹过隙2(原著向)

第二十六章

淘汰赛正式开始,日本队由于第一场不战而胜,多了个空闲的时间,初中组的几个选手组了团去看龙马的比赛,正好碰上赶来看正赛的龙马以前的美国朋友,两边的喝彩声意外成了个拉锯战,像是要比哪边声音更大似的,惹得其他观众频频侧目。

大家纷纷猜测这个美国队的亚裔小男孩到底是个什么来头,然而位于风暴中心的龙马听得一个头两个大,强忍着想把球打到观众席上的冲动。


“这是怎么了?龙马,你从哪找的后援会?”奇柯憋着笑问他,脸上的表情看起来有种诡异的滑稽。

龙马把帽檐拉下来遮住半张脸,耳朵尖有点泛红,嘟囔了一句:“太丢人了。”

“我们家小不点还真是受欢迎啊~”龙雅贱皮皮地感叹了一句。

龙马抬眼瞪他,莱茵哈特适时地开口:“到你出场了龙马。”


这场应援的battle一直持续到龙马的比赛结束,他连一秒钟都不想在场上多待,对面的对手莫名其妙地承受了这波无处发泄的憋屈,稀里哗啦地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输了。

“看来这个人气很旺的小子还真是有两把刷子。”比利时队的队长如是说道。

龙马于是带着一身的荣光和欢呼声潇洒退场,成了这场比赛观众心里的一匹大黑马。


黑马的说法一传十十传百的传开来,很快整个世界赛的参赛队伍都知道美国队那个初中的小男孩是个实力超强的选手,还自带一个后援会。

“所以这个人其实是越前那个小鬼?”没一起跟着他们去胡闹的迹部景吾挑了下眉,“后援会又是怎么回事?”

“。。。说来话长。”不二周助回忆了一下当时的场景,现在想想也不是很能理解他们这边怎么就突然跟龙马的那群美国朋友闹腾起来。

“越前还真是自带腥风血雨体质啊。”幸村精市笑道,的确,有这小子在的地方,他总是能最快的成为令人瞩目的中心。


“小不点这是红了呀。”龙雅热衷于调侃自己看起来无所谓实际上脸皮很薄的弟弟。

“闭嘴吧你。”龙马瞥了他一眼,喝完手里最后一口饮料,把罐子扔进垃圾桶里。

“他们要是知道老爸是谁,估计你还能再红点。”龙雅笑道。

“那你也逃不掉。”龙马撇了撇嘴道。

“那你说,咱俩要是放在一起比较,谁比较强一点?”龙雅道。

“当然是——”龙马本来想说当然是我,想了想又觉得没有底气,轻哼一声不说话了。

“当然是你啦~”龙雅接过他的话,“这世上哪有比我弟弟更厉害的小孩~”

“你才是小孩儿呢。”


这点波动自然也引起了世界赛四强队伍的注意,美国队排名第五,原本就是他们需要提防的对象,现在又突然蹦出一个天才少年,虽说传言不可尽信,也依旧让他们对这个少年多了几分注意。


从淘汰赛开始,一天之内每支队伍只打一场比赛,所以时间还算比较宽裕,美国队的比赛早早结束,龙马懒得再当视线的中心,偏偏桃城又过来找他玩,拗不过只好脱了队服外套,假装一个普通的观众跟着他出去了。


“听说越前你好像很引人注目啊?”桃城笑道。

“还不都是你们搞得?”龙马一阵无奈,“过来看比赛为什么要喊那么大声?”

“意外嘛。”桃城挠了挠头,“不过这样的结果不是也不错吗?”

“哪不错了?”龙马有点没脾气。


两个人走了一阵,后面突然传来一阵马蹄声,正奇怪这地方怎么会有马,就看到一匹白马从两人身边穿过去,上面还坐了一男一女两个人。

“这地方是个动物园吗?”龙马联想到之前澳大利亚队员带的那条大狗。

“诶?那个姑娘不是那个谁吗?”桃城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谁?”龙马一脸懵,他刚才没怎么注意看。

“就老是来看你比赛的那个妹子啊。”桃城支吾了半天没想起名字。

龙马依旧茫然地眨了眨眼睛。

“你是不是脸盲啊?”桃城无语了。

“你喜欢她?”龙马思考了一下问道。

“怎么可能?你不要胡说!”桃城被他带偏了话题,“不过这妹子怎么会在人家的马上,这个骑马的是谁啊?”

“谁知道呢?”龙马对这些奇奇怪怪的人毫无兴趣。


正说着,马蹄声又从前面拐了回来,停在他们面前,骑在马上的少年露出一个兴奋的表情:“喂,小鬼,你是越前龙马吗?”

龙马一愣,低头看了眼身上的普通T恤,他把队服脱了都能被认出来吗?

“你认识他?”桃城低声问了一句。

龙马摇摇头,面无表情地指了指桃城:“我不是,他才是。”

“你说什么?”桃城一脸震惊。


“哈?难道情报有误吗?不是说越前龙马是个喜欢戴斐乐的白色棒球帽的小矮子吗?”那人自言自语地嘀咕了一句。

龙马的眼角一跳,还没说话桃城就挡在他面前没好气道:“你说谁是小矮子?你是谁啊?”

“这是跟王子说话的态度吗?我是法国队的选手卢多维奇。”少年趾高气扬道。

“什么王子。。。这年头还有王子吗?”桃城转头看龙马。

“。。。没有吧。”龙马摇头。


“龙马君。。。”坐在卢多维奇身后的妹子终于出了声。

“我认识她?”龙马惊了一下。

“你是在问我吗?”桃城无语地看着这位注定见不到女朋友的小后辈。

妹子大概是觉得有点尴尬,扯了扯卢多维奇的衣服,“你能放我下去吗?”

“当然可以,美丽的小姐。”卢多维奇微微一笑,跳下马又把她放下来。

“。。。谢谢。”


“所以,你们两到底谁是越前龙马?”卢多维奇又转过来。

“他!”桃城和龙马同时指着对方。

卢多维奇神色一僵,转头去问一旁的龙崎樱乃:“你说。”

龙崎樱乃沉默了几秒,抬手指了指龙马:“他是。”


龙马轻叹一声,自知躲不过去,压了压帽檐道:“你找我有事?”

“听说你很强啊,跟我打一场怎么样?”卢多维奇道。

“我拒绝。”龙马回的很快。

“为什么?!”卢多维奇面色一变。

“有什么为什么?你能找我比赛我不能拒绝吗?”龙马瞥了他一眼。


“不过你既然是法国队的,法国队现在不是正在跟英国队比赛吗?”桃城摸着下巴道。

“啊对,比赛!”卢多维奇猛地反应过来,又翻身上了马,“喂,小鬼,下次一定要跟我来一场马上的比赛啊!”他又转向龙崎樱乃,“美丽的小姐,我们下次再见。”

“再说吧。”龙马淡淡道。


马蹄声悠长而去,桃城有些惊奇地转头看龙马,“你真的要跟他在马上比赛啊?”

“我有病才跟他在马上比赛。”龙马眯了眯眼。

“那你不拒绝他?”桃城瞪大眼睛。

“你不觉得他很好骗吗?”龙马笑道。

桃城拍了下手,“好像是这样。对了,要不就顺便去看看法国队和英国队的比赛好了。”

“都行。”


桃城转头问龙崎樱乃,“那你。。。”

“我、我迷路了!”龙崎樱乃脸红道。

“啊,这条路往前一直走,第一个路口右拐就能到日本队的集合地了。”桃城笑道。

“谢谢前辈。”龙崎樱乃鞠了一躬。

“不用不用。”桃城摆了摆手,另一只手揽上龙马的肩膀,“我们走吧越前。”

“哦。”


法国对英国的比赛已经进行到第三场,目前是法国队大比分领先,看来胜局已定。

卢多维奇骑着马站在场边上,看起来格外显眼。

“这家伙还真骑着马进球场啊?”桃城吐槽了一句。

“他在法国队里可能还算正常。”龙马朝着法国队其他人的方向抬了抬下巴,每个人看起来都是稀奇古怪的。

第三场比赛也毫无悬念地获得了胜利,桃城忍不住咋舌,“原来法国队这么强啊。”

“唔,还行吧。”龙马点了下头。


法国队作为四强之一,且英国队也是排名在前列的队伍,这场比赛顺理成章地吸引了不少别国的选手过来观看比赛,观众席上随处可见穿着各国队服的选手。


比赛顺利结束,观众们依序退场,对面看台的远山金太郎眼尖地看到龙马,挥挥手喊了一声:“超前!你也来看比赛啊?”

“别喊这么大声啦小金,而且人家叫越前不是超前。”白石拉住他。

会场的人散得差不多,他们的声音被放大了几倍,原本已经走到门口的几个其他国家的选手纷纷停下了脚步回过头,越前。。。不就是今天传得沸沸扬扬的那个小子么?


十几道目光一起投过来,桃城整个人炸了下毛,这种光是视线就能感受到的威压,果然是世界赛排名前列的选手。

龙马面无表情地站着没动,没去管其他人看过来的目光,直直地看向了对面几个日本队的选手,“不要叫我超前。”

“在我打败你之前,你可不要输给别人啊。”远山金太郎笑嘻嘻地道。

“这句话等你们打到美国队面前再说吧。”龙马轻笑一声。


看台最上面的是德国队的选手,博格仔细端详了一下龙马,又转头看手冢国光,“你这位后辈还挺招摇的,现在所有的队伍都对他很感兴趣了。”

“这并不是他的本意。”手冢国光道,“但他的实力,也配得上这份瞩目。”

“难得看你对别人有这么高的评价。”博格有点诧异。

“我只是说实话而已。”手冢国光淡淡道,“他会越来越好的。”

“你也会的,别让我失望啊,国光。”

“是。”


除了德国队,瑞士队和西班牙队也有几个人在看台上,他们主要是来侦察法国队的实力,现在能顺便看一眼传得神一样的天才少年,也算是一个意外之喜了。

“就是这个小鬼?看起来倒是没什么特别的。”

“我倒觉得长得挺可爱,真的有传闻那么厉害吗?”

“说不定是人不可貌相呢。”

“也可能是故意吹嘘。”

“赛场上试试不就知道了?”

“说得也是,咱们下一场的对手就是美国队了吧?”

“到底怎么样,很快就会知道的。”


“这些家伙就是四强的队伍吗?”桃城惊叹道。

“过去的名次代表不了什么吧?”龙马道。

“虽然是这么说,不过他们的气势还真是很强。”桃城摊了摊手。

“你害怕了?”龙马看着他。

“怎么可能?你看我怕过谁吗?”

“哦对,阿桃学长不能上场啊。”龙马勾了勾嘴角。

“越前你这个臭小子!”桃城噎了一下。


“啊,我说怎么哪都找不到,原来你在这啊小不点。”龙雅从出口的阴影处走出来,跟在他后面的还有美国队的其他人。

“找我干什么?”龙马挑了下眉。

“下场比赛的对手出来了,当然是要开会啦。”奇柯笑道。

杜杜抬头看了眼看台上的瑞士队,“这么巧,就刚好在这里碰见了。”

“他们骗你的,只是找你回去吃饭。”莱茵哈特道。

“。。。。”龙马。


美国队的队员在这里一字站开,隔着空旷的球场跟其他几支队伍远远地互相对视了一眼,至此,大赛的前五名外加一个突然冒出来的黑马日本队第一次在同一个地方聚齐了。


——————————————————————————

突然走红~


评论(101)
热度(163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