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

【all越】陪你长大

●捡起我的小冷坑,真的冷_(:з」∠)_

——————————
第一章
  越前龙雅、迹部景吾、真田玄一郎和手冢国光这四个人,从国中到高中时期都在网球场上互为死敌,没想到工作之后倒是阴差阳错租进了同一套公寓,虽然各家的背景都不小,只是嫌麻烦想找个近一点的居住地,结果还找到了一起。

    这四个人性格各异,不过毕竟不是当初爱冲动的孩子了,虽然日常有点小摩擦,生活倒还和谐。

    越前龙雅挂了电话,感到一阵头疼,爹妈一把年纪了跑出去旅游不说,还把家里那小鬼丢给他,想想就很心力交瘁。

    晚上几个人都下班回来了,龙雅想想还是决定跟他们先吱一声,毕竟房子是大家的嘛。

    “那个。。。”赶在吃饭的时间,龙雅纠结着开了口。

    几个人放下筷子看他。

    龙雅不自在地摸了摸脸,继续道:“我这两天可能要带个小鬼过来,我们家老头子带着我母上出去度蜜月,把小朋友扔给我了,你们不介意吧?”

    “年龄。”迹部景吾。

    “性别。”真田玄一郎。

    “不打扰我的话请随意。”手冢国光。

    “是我弟弟,上国一,不爱说话也不闹腾,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

    “随意吧。”迹部又继续吃饭,这三个家伙都能容忍,一个小鬼有什么忍不了的。

    于是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彼时我们的小王子还沉浸在自己甜美的梦境当中,丝毫没有即将掉进狼窝的危险感。

    第二天,小王子就拖着自己的行李一脸懵逼地站在屋门紧闭的家门外。

    “哟,收拾完了?走吧。”龙雅甩着车钥匙走过来,接过龙马的行李带他上车。

    “什么什么?这是什么意思?”仍然没弄懂状况的龙马茫然地坐到副驾上,满脸都是问号。

    “爹妈要过二人世界,你得跟着我混了,懂了吧。”龙雅言简意赅地解释道。

    “哈?”龙马举着手指抖了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

    “行了啊,亏待不了你。”龙雅把他的手按下去。

    这两兄弟从小就很少呆在一块,感情不远不近的很是别扭。

    龙雅把龙马带回自己的公寓,安置在昨晚收拾出来的小房间里,让他自己随便转转熟悉熟悉环境。

    “我还有三个室友,这会儿上班去了,你平时别招他们,他们可不像我这么好说话。”龙雅一边给龙马倒水一边说道。

    小孩捧着水杯坐在沙发上,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龙雅看。

    “哎你别这么看着我,也不是我想让事情发展成这样的是吧,我是你亲哥,总不会饿死你。”
龙马跟他长得特别像,一样的墨绿色头发,大大的猫眼,这会儿水汪汪地盯着他真是要人命。

    龙马于是把视线收回来,滴溜溜地转着圈扫视着这个陌生的地方。

    晚上另外三个人回来,龙马正趴在客厅的茶几上写作业,他成绩挺好,对功课也挺用功的。

    “哟,小朋友来了啊。”迹部第一个进门,看到个孩子就知道是龙雅昨天说的那个,“本大爷叫迹部景吾,怎么称呼啊?”

    龙马抬起头,还没来得及回答另两个人也走进来。

    “你好,我是真田玄一郎。”

    “手冢国光。”

    “你们好,我叫越前龙马。”小孩有点拘谨,他不太喜欢跟陌生人说话,尤其还是三个气场这么强烈的人。

    “你们坐那等着吧,别打扰人写作业。”龙雅从厨房里探出头来,又对龙马道:“小不点你别管他们。”他们四个定的规矩,做饭和卫生都轮流来。

    “哦。”龙马应一声,又看了一眼手冢国光才继续写作业。

    手冢国光,这个名字他是知道的,他现在读的学校就是青学,也在网球部,听说这位前辈国中的时候是网球部的部长,被传的神一样,是个冷酷又理智的人,今日看来果然是这样,没想到这个神一样的前辈会是哥哥的室友。

    “你是在青学?”手冢国光看到龙马身上的校服问道。

    龙马下午刚放学就被拎出来,衣服都没来得及换。

    “啊,是。”龙马点头,有了先入为主的印象之后对这位前辈总有一种敬畏感。

    “嘁,要我说冰帝才是最好的学校。”迹部在沙发上咋舌。

    “王者立海大毫无死角。”真田眼皮不抬地接上一句。

    “多大人了,能不中二吗?”龙雅端着盘菜走出来,“小不点去洗手过来吃饭了。”

    “哦。”

    饭桌上的氛围还算和谐,几个人平常工作都不在一个圈子,也很少有什么交流,迹部帮家里的公司打理事务,手冢是个律师,真田是警察,而越前龙雅,毫不夸张地说,还是个小有名气的明星。

    他们这一代当时最耀眼的网球届新星,仿佛是有了某种默契一般,最终都没有走上职业的道路。

    龙马看看自家哥哥又看看那三位不好惹的主儿,还是决定自己默默吃饭。

    晚上,龙雅带龙马去浴室洗澡,给他调好水温,“有什么事就喊我,我就在外面。”

    “嗯。”龙马点头。

    龙雅从浴室出来,迹部正坐在沙发上处理文件,见他出来忍不住调侃:“看不出来你还是个负责的大哥啊?”

    “那可不,这小孩是家里最小的,宝贝得紧,出半点差池我家母上大人能一巴掌拍死我。”龙雅摊摊手。

    龙雅和迹部在外面闲侃,浴室里龙马洗完澡发现自己没有睡衣,下午出门的时候太匆忙睡衣好像放家里了。

    酝酿了半天龙马还是没能喊出那声哥,他自小对龙雅不亲近,这样亲密的词总是叫不出口,没办法只能把浴室门开一个小缝露出一只眼睛往外看。

    “哎怎么?”龙雅发现了他的小动作走过来。

    “我没有睡衣。”龙马答得有点扭捏。

    “行知道了。”龙雅应一声,回自己屋里翻箱倒柜地翻出一套没穿过的睡衣递过来,“你先将就穿一下,明天带你去买新的。”

    “哦。”

    龙马身高只到龙雅胸口,睡衣穿起来实在是大了不只一点点,龙马干脆就没穿裤子,正好上衣长度也到了大腿,反正过这一晚就行了。

    龙雅和迹部还在闲聊,看到龙马出来都是一滞。

    龙雅走过去揉了揉龙马湿漉漉的头发,“回房间吹干头发再睡觉,要感冒的,早点睡明天还要上课。”

    “我知道。”龙马扒拉开龙雅的手。

    看着龙马进了房间,龙雅回过头,正对上迹部的眼睛。

    “别瞎看啊。”

    “呵。”迹部轻笑一声。

    第二天早上,龙雅哈欠连天地去喊龙马起床,好不容易今天没有通告,还得爬起来送小祖宗上学。

    “小不点,小不点。。快起来了,你要迟到了。”龙雅知道龙马起床气不小,半点说不得,只能耐着性子去哄。

    好不容易把小朋友哄起来,又要给他穿衣服,带着他去洗漱。

    还没完全清醒的龙马比平常要依赖他的多,软绵绵地靠在龙雅身上,一副兄友弟恭的样子。

    今天轮到做饭的是迹部,他偏爱西餐,桌上一水儿的三明治牛奶蔬菜沙拉,小朋友有点闷闷不乐,他更喜欢日式传统的早餐,更何况他还不喜欢喝牛奶。

    龙马吃完一个三明治,小口小口地呡着牛奶,半天没见一点少。

    他不喜欢喝牛奶,偏偏又很喜欢牛奶的味道,用的洗发水沐浴露什么的通通都是牛奶味的,靠近了身上一股牛奶味,完全就是个小孩子。

    龙雅盯了他半天,指了指墙上的挂钟悠悠说道:“你要迟到了哦。”

    龙马皱了下眉,抬起头苦着一张脸。

    “你不喝你就别想长高了。”龙雅摊手。

    身高实在是小朋友不能提的一个梗,龙马瞪了他一眼,咬咬牙干了这杯牛奶。

    饭桌上其他三人看着这兄弟二人的互动,觉得挺有意思。

    龙雅戴着墨镜口罩开车送龙马上学,虽然天气很热,不过被认出来是件更糟糕的事。

    “放学我来接你。”龙雅叮嘱道。

    “知道了。”

    下午放学的时候,龙马却是没找到龙雅的车。

    参加完社团活动之后学校里的人已经很少了,门口的几辆车一眼就能看完。

    这家伙不会自己先回去了吧。龙马嘀咕着。

    一辆黑色的宾利停在龙马面前,车窗摇下来,是手冢国光。

    “上车吧,你哥哥被经纪人叫走了,让我过来接你。”手冢说道。

    “哦,谢谢你啊。。。前辈。”龙马点点头上了车。

    手冢露出一个几不可察觉的轻笑,“我跟你哥哥一样大,你也可以喊我哥哥。”

    车子停在一家商场底下,龙马有些疑惑地看向手冢。

    “龙雅托我顺便带你把睡衣买了,走吧。”手冢解释道。

    “哦。”

    服饰区,手冢看了看睡衣的吊牌,又上下扫了扫龙马,开口:“你有一米五吗?”

    “我一米五一!”龙马赌气似的道。

    “好。”手冢觉得好笑。

    挑完睡衣,经过洗浴用品区的时候,龙马忍不住多看了几眼摆在货架上的牛奶味的沐浴露和洗发水。

    “怎么了。”手冢对突然慢下来的龙马表示疑惑。

    “没事。”龙马摇摇头。

    手冢顺着龙马的视线望过去,走过去拿了沐浴露和洗发水放在推车里。

    “正好家里的也快用完了。”在龙马带着诧异和惊喜的目光中手冢面不改色道。

评论(51)
热度(5581)
  1. 共6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