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

【all越】白驹过隙2(原著向)

第八章

败者组在进行魔鬼训练的同时,胜者组也在训练营里有条不紊地训练着,洗牌战每天都会进行,截止到目前为止,六号球场全体,五号球场除了鬼十次郎之外,其他的位置全部被初中生顶上,训练营建立以来这似乎是头一回发生的事,也因此这些初中生得到了更多的关注。


然而三号球场似乎是训练营里的分界线,从这开始的实力显然比下面的球场强了不止一点半点,哪怕是相邻的四号球场,在洗牌战中也没有获得过一场胜利。

即便如此,被初中生的努力震撼到的鬼十次郎还是毅然决定要带着他们去挑战三号球场,他长久地作为地狱守门人的身份镇守在第五球场,而现在,他想让这些小鬼去往更高的地方。


洗牌战的前夕,手冢国光收到了德国队的邀请,这是难得能踏出职业选手的第一步,他也决定接受邀请,在洗牌战结束之后就动身前往德国。


手冢国光坐在床边,把带来的东西一样一样收进行李箱里,收到笔记本的时候,他的动作顿了一下,他有写日记的习惯,从小学到现在坚持了很多年,这一本是刚升上国三的时候换的,现在想想里面大概记满了关于那个少年的事。

想到龙马,手冢国光有点出神,去德国的决定没有告诉他,不知道他知道了会不会生气。


门被“咔哒”一声推开,迹部景吾走进来,看到整理到一半的行李箱挑了下眉,问道:“已经决定好了?”

“嗯。”手冢国光并不意外他知道这个消息,毕竟这家伙的情报网向来都很灵通。

“这是你的梦想,下定了决心就不要后悔,这边交给我吧。”迹部景吾道。

手冢国光是初中生中最有话语权的人,他离开,迹部景吾就自然而然地接下属于领导者的职务,这是他们长期作为对手的默契。

手冢国光应了一声,把手里的日记本放在行李箱侧边的口袋里。


“那个小鬼呢?你不跟他说一声吗?”迹部景吾突然道,“他们应该就在训练营附近吧。”

手冢国光沉默了两秒,开口道:“不用了,只是暂时分开,我会在世界舞台上等着他的。”实际上他只是怕见了面,好不容易下定了的决心又产生动摇,离开他这件事无疑是他人生中最大的牵绊。


“我猜他不会高兴。”迹部景吾笑了一声,“你这人什么毛病?大大方方地告个别不好吗?”

“等到了那边我再跟他打电话道歉吧。”手冢国光低声道。


“我等不到那个时候了!”虚掩着的门被猛一下推开,风尘仆仆的少年站在门口,身上的白色T恤满是灰尘,连棒球帽上都破了一个小洞,有一缕头发从小洞里冒出来,显得有些顽皮。

“越前。。。”“小鬼?”里面的两个人同时愣了。


龙马径直走到手冢国光面前,开口道:“你要走是吗?”

手冢国光抬头看了他一眼,缓缓地出了口气,“是。”


气氛怎么看都有点不对劲,迹部景吾虽然不爱做把小朋友拱手让人这件事,但还是识趣地挥了挥手,“你俩聊,我先出去。”

门被贴心地带上,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龙马吸了一口气,想问问他为什么不告诉自己这个消息,又想问问他是不是一定要去德国,到最后话说出口,变成了轻飘飘的一句:“什么时候走?”

“明天。”


“明天我就能回来了。。。”龙马嘀咕了一句。

“什么?”手冢国光抬头看着他。

“没什么。”龙马摇摇头,勾了勾嘴角,“之前跟我约定的比赛还算数吗?”

手冢国光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他会突然问这个,点了下头,“算数。”

“那好,在输给我之前,你可不要输给任何人啊。”龙马笑道,他相信手冢国光的实力无论在哪都是最突出的那个,只是执着地把这句话说了一遍又一遍,给这个约定上了一层一层的锁。


“好,我答应你。”手冢国光伸出拳头。

龙马嘴角一弯,也伸出手想跟他对一下,后者却突然拉着他的手腕一使力,把他整个人按进怀里,用力收紧了手臂。

“啊,部长,我身上很脏。”龙马吓了一跳。

手冢国光松开他,把他头上的帽子重新戴好,压住了那一撮不听话的头发,微微笑了一下,“世界舞台上见吧。”

“好。”


离开的话题终于结束,气氛一下松了下来,手冢国光这才想起少年为什么会知道他去德国的消息并且还出现在这里这个问题,还没问出口龙马就已经看穿了他的心思道:“是教练告诉我的。”

“那边的训练呢?”手冢国光问道。

“我跟那个老头子。。。就是入道教练请了假,等会儿回去。”龙马道。

“入道教练?”手冢国光思忖了一下,似乎没有听过这个名字。

“就是管我们的一个中年大叔,厉害是挺厉害的,就是脾气很差。”说这话的时候龙马一脸的嫌弃,又碍于在手冢国光面前所以没有表现得太明显。


半年的相处已经足以让手冢国光摸清少年的心思,深知这小孩的性子只能顺着撸,猜想着那位教练大概是做了什么过分的事才会让他这么不高兴。

“教练的话只能起到提点作用,不高兴的话可以不用这么放在心上,但是你心里要有自己的想法。”手冢国光道。

“我知道的。”龙马点头,又道,“部长,你去了德国我还能找你吗?”

“当然,什么时候都可以。”手冢国光伸手在他脑袋上轻拍了一下。

“好。”龙马高兴了,转头看了眼寝室桌上放着的闹钟,“我该回去了,部长,一路顺风。”

“谢谢。”


了却了一桩心事,龙马浑身轻松地走出宿舍,然后在走廊里看见了迹部景吾。

“聊完了?”迹部景吾笑着问了一句。

“你怎么在这?”龙马有点诧异,他以为这家伙会找个地方训练或者随便干点什么,没想到他就在外面等着。

“等你啊,要不你不就跑了?你这小鬼恐怕走了也不会跟我说一声吧?”迹部景吾道。


自己本来就只是过来找手冢国光的,龙马没明白为什么还要特地跟他说一声,愣了愣神道:“你找我有事?”

“没事。”迹部景吾答得言简意赅。

龙马简直莫名其妙,“那你怎么。。。”

迹部景吾没答话,上下看了眼他这一身狼狈的样子,抚了下额,“怎么每次见你,你都要比上一次还要狼狈一点?”


龙马眯起眼,撇了撇嘴道:“你以为我们像你们一样条件这么好吗?”

“知道这边条件好,你那天还不出现。”迹部景吾在他额上弹了一下。

“又不是我想的。。。”龙马嘀咕一句,挥开他的手,“我要回去了。”超了时间老家伙又要骂人。

走了两步他又停下来,开口道:“对了,我们正式见面的时间很快就会到了。”然后在迹部景吾想要问话的目光中扬长而去。

“臭小子。。。”迹部景吾失笑,训练营的训练任务虽然又多又重,但对他来说就只是枯燥的重复而已,他实在对于小朋友回来这件事太迫不及待了。


第二天的洗牌战如期进行,正如之前所说,三号球场的学员实力比下面的球场又要提升了一大截,两边定了规则,一共打五场比赛,胜出三场就算赢,如果五号球场获得团队战的胜利,就可以全员晋升到三号球场。


虽然打得相当艰难,五号球场还是率先获得了三场的胜利,手冢国光在比赛中对上了青学上一届的部长大和佑大,并成功开启了「天衣无缝之极致」。


比赛结束之后,手冢国光背上网球包沉默地往外走,所有的过往都会在这里告一段落,他要开始踏上一段新的征程了。


其他人这会儿才得到了手冢国光要去德国的消息,现在再说什么都已经来不及了,唯一能做的就只是祝福他站上更高的地方。

不二周助低头思忖了良久,才终于开口道:“手冢,我能拜托你一件事吗?”


球场两段,手冢国光和不二周助各自站着,一场比赛蓄势待发。

就像是手冢和龙马之间存在一场比赛的约定,他跟手冢间也有一场注定要打的比赛,这场比赛无关任何情感,只是因为一直没有真正完成,渐渐地变成了他的执念之一。


只不过他现在非要完成这场比赛的原因也不只是因为这个执念,他想知道自己跟手冢之间的差距究竟有多大,跟那个少年之间的距离又有多远。

对网球的情感早在全国大赛上那场输掉的单打比赛中就已经看清了,他现在只想借这一场比赛更准确地测量自己跟龙马之间的距离,也顺便把这件未完成的事做一个了结。


比赛的结果毫无悬念,手冢国光压倒性获胜,不二周助却没有什么失落的情绪,反而有些释然,天才的名号果然不如听起来那么漂亮,他还得继续努力才是。

“离开的事你跟龙马说了吗?”不二周助问道。

手冢国光点了下头,“他知道。”

不二周助看着他,“你现在离开,几乎是把他拱手让出,这一点。。。”

“我也知道。”手冢国光接下他的话,“不过我并没有拱手让出,不管我在哪,都不会放手的。”

“果然像你会说的话。”不二周助笑了笑,“不过这个机会,我可是不会轻易放过的,到时候就算你后悔也没有用了,手冢。”

手冢国光一阵无奈,半晌收拾完了网球包背着往外走,经过他身边的时候轻声道:“他就交给你照顾了。”

不二周助莞尔,“不用你特别提醒。”


手冢国光离开,五号球场跟三号球场正式交替,训练营的局势进入了新的篇章,忙活了一上午的众人这才发现好像一直没有见到二号球场的人。


正在奇怪二号球场的人都去哪了,远远地听见一阵脚步声,紧跟而来的就是一群穿着黑色运动装的少年,少年们身上各有不同的地方挂了彩,黑压压的一片看起来格外有气势,他们在众人面前站定,真田弦一郎沉声开口:“那些人不会再出现,已经夹着尾巴滚回老家去了!”

远山金太郎:“我们就算是二号球场的新成员了吧?”


现场一片哗然,毕竟除了那天晚上见到龙马的几个人之外,其他人都不知道这些人还留在这里,甚至还杀了回来。

“开玩笑,这种突然回来的事我们是不会认同的!快点消失吧!”训练营的成员不由分说地用网球打向他们。

网球被败者组悉数接下,几个人眼前一亮。

“哦哦!好久没有见到过这么好的球了!”

“太羡慕了,这些人过得也太好了!”


败者组一股脑儿地涌进球场,又免不了起了一番争执,人群中有人拍了几下巴掌,让所有人安静下来。

“原本是一军的成员,但因为讨厌坐飞机而没有参加远征的种岛修二!”旁边有人认了出来。

种岛修二眼角一跳,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介绍方式。

“这不是很好吗?我可是热烈欢迎哦!”种岛修二笑道。


“超前,他是谁啊?”远山金太郎问道。

“原本是一军成员,但因为讨厌坐飞机没有参加远征的种岛修二。。。吧。”龙马把刚才那人的话重复了一遍。

种岛修二扶了扶额,敏锐地抬头看了他一眼。


场上还有点混乱,广播却突然响起,黑部由起夫通知他们正式批准败者组的27位成员晋升到二号球场。


龙马长出了一口气,肩膀上突然搭了一条胳膊,龙雅不知道从哪冒出来,半边身子压在他身上,“小不点,你可终于回来了,我等得花都要谢了。”


————————————————————————

败者组回来啦~


评论(54)
热度(143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elo | Powered by LOFTER